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县“三农”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8-12 14:03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梓潼县“三农”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狠抓落实,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黄建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各镇(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乡村振兴考核考评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梓潼工作是否扎实、成效是否明显、群众是否满意的一次综合评估,是对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重要测评,是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系列进展的一次阶段性验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全面把问题整改到位。

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创建成效显著县方面,要加强分析、补齐短板,在评估点位上提前谋划、重点攻坚,在运行机制上规范有序、高效顺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方面,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对标补短,做实创建前期筹备工作。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方面,要对照园区建设责任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做好创建工作。“巩脱衔”方面,要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抓好问题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一产固投和增加值增速、农村居民收入方面,要全流程抓好项目包装、入库、实施、调度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样本户记账和轮换工作。

要紧盯时间节点,坚决确保完成任务。对于成效显著县创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工作,要组织县级有关部门及镇、村自查自评,逐项完善佐证材料,做到佐证材料依据充分,严谨规范,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对于现代农业园区考评工作,要对照园区考评标准,细化目标任务,提前逐一准备好佐证资料、备好专题片、工作汇报以及现场参观点位,确保实现成功创建和园区升星。对于“巩脱衔”工作,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前期反馈问题,立即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要凝聚奋进合力,努力干出工作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努力在政策研究、制度完善上下功夫,经常性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对接,制定具体推进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各方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考评指标,全力支持镇村完善创建指标佐证资料,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各镇(乡)要吃透乡村振兴考核考评要求和标准,主动思考谋划,对标补短、逐项完善资料,全力做好申报创建和迎检准备工作。

副县长胡鹏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