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高安

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在梓潼“中国两弹城”举行

2023-03-27 11:58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在梓潼“中国两弹城”举行。仪式上,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为梓潼入选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的点位——中国两弹城进行授牌,梓潼县委书记刘强接牌。

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为四川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搭建的优质文学创作平台,也是四川作家面向基层开展文学服务的重要载体。全省第一批入选实践点共12个,梓潼“中国两弹城”位列首位。

侯志明在讲话中说,梓潼深远厚重的历史文脉、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独具魅力的人文风光能为作家提供丰富的创作灵感和素材。今后,省作协将组织带领更多的四川作家走进梓潼,深入开展采风和创作活动,积极推出精品力作,书写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梓潼地域特色的时代新篇,讲好科技报国故事,讲好四川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奋力推动四川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文学力量。

据悉,近年来,梓潼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成功举办“文昌杯”全球华语诗歌大赛、“人文蜀道 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文昌情 梓潼行”中国著名作家蜀道采风等多项活动,话剧《国魂》在中央党校演出,“两弹一星”精神优秀剧目多次走出四川。梓潼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四川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这一载体,深耕千年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梓潼美誉度和知名度,全力推动新时代梓潼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作协采风团一行先后在梓潼“中国两弹城”、文昌公园、状元第、七曲山等地,深入了解梓潼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详细了解梓潼红色文化、文昌文化、蜀道文化等特色文化的发掘及传承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创作出一批能反映梓潼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优秀作品,以文学创作的形式讲好梓潼故事。

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胡鹏出席授牌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陪同采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