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高安

梓潼县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07 17:16 作者:胡莎莎 王东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3月6日,梓潼县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梓潼县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县委书记刘强在会上讲话

刘强指出——

县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社科组织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深度、有学术分量的优秀理论成果,为繁荣发展梓潼哲学社会科学、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强调,全县社科战线——

◆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正确方向中擦亮忠诚底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在梓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在“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中提升工作成色。聚焦大局、贴近实践、深耕县情,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形成更多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高含金量的研究成果,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进时代课题中,切实为梓潼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滋养和智力支撑。

◆要在“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执着追求中彰显为民本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走好群众路线,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窝里,把理论说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在哪里,就把社科普及工作做到哪里”。

◆要在“心无旁骛做学问”的优良学风中永葆学术原色。树立良好学术道德,坚守高尚职业道德,自觉践行“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以严谨的学术研究奉献社会,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尚。

刘强强调——

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县社科联开展工作,积极支持各级社科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社科组织要继续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群团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服务力、吸引力、凝聚力。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在会上讲话

梁茂代表绵阳市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梓潼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着力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班子上选优配强、在机制上完善创新。县人大、县政协全力支持社科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全县社科事业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县社科事业生机勃勃,展现了新作为,树立了新形象,全县社科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梁茂希望梓潼县社科战线能高举旗帜、把牢方向,传递团结引领的正能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决策参谋的大智慧;心怀梦想、作风优良,在联系服务社科界上展现新作为;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用智慧和力量为全县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梓潼县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梓潼县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修改了《梓潼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梓潼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