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高安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3-07 10:10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6日,2023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2022 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述职报告和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

◆ 推进措施要细之又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考核要求,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不足,拿出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做到有关问题连根拔起、清仓见底,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 示范创建要实之又实。锚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目标,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统筹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宜居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相关要求,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效。

◆ 责任压实要紧之又紧。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高安、罗俊波、熊钰华、李慕婵、刘力军、杨敏、陈鹏、何青、张锐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