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省安委会第六督查组来梓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2023-03-09 09:36 作者:胡正贵 曹小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郑跃带领省安委会第六督查组来我县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副县长陈鹏陪同督查。

督查组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对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督查组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作出贡献。督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督查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对待此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督查组还先后前往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饲料(绵阳梓潼)有限公司、G5京昆高速公路潼江河特大桥项目工地、健康食品产业园等地现场查看,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