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

2022-11-04 11:30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10月2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梓潼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体会实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梓潼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

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反复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认认真真领悟好。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要切切实实宣传好。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各社会群体、社会层面,带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扎扎实实落实好。要认真履行政府系统抓发展的主要职能作用,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坚持以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努力推动梓潼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梓潼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杨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