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陈鹏

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8-25 10:52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副县长陈鹏在梓潼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灾害程度重的极端高温干热天气,省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森林火情,造成较严重的损失和影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强化“全年防火”思想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加强部门、区域间横向协作,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把防范网络织密织牢。要切实提升应急指挥效能,统筹用好救援力量,强化物资装备保障,科学安全组织救援,不断增强救援工作的科学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