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信息

共青团梓潼县委2022年工作计划

2022-01-21 11:20 作者:梓潼县团县委  来源:梓潼县团县委
字体:【    】 打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共青团梓潼县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梓潼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现将2022年团县委工作计划拟订如下:

一、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制度化,深入推进梓潼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深入实施社区青春行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二、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汇才聚智助推梓潼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本地优秀大学生返乡参加社会实践,招募一批梓潼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职团干,拓宽团干部的来源渠道。

三、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引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四、做好青马工程示范点建设,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稳步开展自选动作,立足地方资源优势,不断凝练特色、打造亮点。

五、召开县第十三次团代会完成团县委换届工作,与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年队伍建设成就,共谋未来发展宏伟蓝图。

六、持续推进“三大提升行动”,在机关内,建立团县委月度工作点评制度,在全县团系统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开设青春微课堂,结合青马工程示范点建设同组织部门联合实施青年人才综合培养提升。

七、持续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创业就业指导、政策培训、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孵化一批青年创业项目。

八、持续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推进童伴之家提质扩面、做好困境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

九、做好农民工关爱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暖冬行”留守儿童关爱,“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

十、推进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并组织开展系列研学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