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信息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09 16:15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8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最美宜居集镇建设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健全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定期核查和动态调整机制,扎实做好“后评估”考核迎检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筑牢乡村振兴战略支撑。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协调,准确把握片区划分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国土空间得到进一步优化。要加快“最美宜居集镇”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品质内涵。深化垃圾、污水、秩序等重点领域整治,全面消除集镇“脏、乱、差、堵”现象,努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集镇。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确保各项措施终端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履职尽责、落实举措,坚决打好“三农”工作“联动战”“立体战”“总体战”,汇聚推动梓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胡鹏、何青出席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和长卿镇、仁和镇作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