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信息

梓潼县组织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4-01 14:35 作者:田野 王雅慧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组织召开梓潼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参会,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及公众代表全程列席,教体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讨论了《黎雅镇小学附属幼儿园用地规划调整论证》等5个调整论证报告,《文昌公园景观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等13个设计方案。

此次评审的事项,涉及文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包含提升城市形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评审《梓潼县文昌公园景观提升规划设计方案》时指出,要把“文昌文化”作为重要元素加以突出体现,充分挖掘其含义,将“忠君、孝亲、扶植斯文、化淑民心”的“文昌文化”运用到规划设计中,增强梓潼人民的自豪感。在评审《梓潼县黎雅镇黎雅幼儿园规划设计方案》时指出,项目规划要兼顾安全和效益,妥善处理幼儿园周边环境关系,严把校园安全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刘强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提升设计理念、提高设计水平,深化设计方案深度,更新思想,与时俱进,充分挖掘应用梓潼“红色文化”“文昌文化”,要兼顾效益和安全,实用与美观相统一,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