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2023-02-20 11:00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全力以赴促发展。牢固树立“重执行、争一流”的工作导向,对标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和市委“五市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从精神学习中抢抓发展机遇,锚定全年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上项目,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强担当。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认真较真的态度想事谋事干事,担当担责、尽职尽责,清单化、表格化、具体化、条目化督查问效;要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结果和进展,奋力谱写梓潼发展新篇章。要坚守底线惠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进省市县重点民生项目,持续巩固提升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领域保障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守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和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守好“三农”基本盘。要对标任务抓落实。认真总结“三农”工作经验做法,锚定一季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生猪出栏、春耕备耕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农业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坚持以“三品”工程为引领做强农业,加快推动潼江河谷优质粮油产业园、水稻制种园区升星晋级,全力推进羌山牧业GGP核心种猪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文昌贡”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着力提升农业发展质效。要守住底线抓落实。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以赴做好干旱、霜冻、低温等恶劣生产条件下的粮食、畜牧生产生活要素保障,有效防范化解农业领域安全风险。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罗俊波、刘力军、杨敏、陈鹏、何青、张锐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