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2022-10-25 16:25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黄建强调,学习上要入心入脑。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准确把握要义、理清逻辑、掌握精髓,精准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打牢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铸牢忠诚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上要有声有色。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推动报告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落实上要见行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明年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运用上要活学活用。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将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与梓潼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实际,聚焦关系梓潼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立足新时代、出发新征程、展现新作风、树立新风采、开创新气象,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努力推动梓潼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在全省有位子。

会上,黄建还就项目投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学习《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力军、胡鹏、杨敏、张国勇、陈鹏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