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22-07-21 09:20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省委书记王晓晖,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曹立军书记、李云市长和有关省市领导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做出的批示精神及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平武木座藏族乡“7·12”山洪灾害救援复盘情况,汇报参加平武木座藏族乡“7·12”山洪灾害现场教学情况,以及听取全县防汛抗旱、地灾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时,黄建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刻检视,认真分析我县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密对地灾隐患的排查监测频次,动态掌握各风险点位变化情况,聚焦重点领域,及时梳理隐患,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屏障。要加强预警预报、科学会商调度,做到有预警必有调度、有响应、有报告,坚决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救援队伍上得去,群众撤得回。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刘力军、杨敏、张国勇、胡鹏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