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07-08 09:17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措施落实。

在听取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时,黄建强调,要抓紧责任落实。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生活、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近几日气温高,食品变质过期速度快,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更加重大,特别是当前绵阳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镇(乡)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深度认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压实“三个责任”,全力保障“粮食最好、产品最优”,为创建作出积极贡献;要抓牢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冷链物流、学校、大型商场、餐饮单位、外卖配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监管,督促企业做好生产、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全力守好食品安全底线;要抓好全民共建。各镇(乡)各部门要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食堂”等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建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汇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抓优食品产业。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的目标,用好市委、市政府授予的“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牌子,努力把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产业园,积极建好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督促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坚决不能出现质量和安全问题。

在听取耕地保护问题整改情况时,黄建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各镇(乡)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把抓好耕地保护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升耕地保护水平;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将未整改问题清单下发至各牵头部门和相关镇(乡),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各镇(乡)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标本兼治促进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观看了《家道—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IV》,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刘力军、杨敏、胡鹏、廖熠玲、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