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06-06 16:02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黄建强调,县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报告提出的发展要求和目标任务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曹立军莅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示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稳岗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对标“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六个新”奋斗目标,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把我县工作目标任务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各位分管领导汇报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黄建强调,要提振信心冲刺“双过半”。二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全力完成“双过半”任务显得格外重要。各部门要聚焦“双过半”目标全力冲刺,进一步做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以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全力打好翻身仗,确保各项指标在二季度实现争先进位。要高位推进冲刺“双过半”。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分析研判、亲自督导问效,对分管领域涉及到的经济指标深入研究、会商研判。发改、统计、工信、住建、农业农村、人社、商务经合、国调等主要指标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判,上下纵比、左右横比,确保上报数据准确科学合理。要补齐短板冲刺“双过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的“期中”成绩圆满实现“双过半”。要扩大投资冲刺“双过半”。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抓经济、抓发展的核心就是抓项目、促投资”理念,加大项目入库力度,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管投资”的要求,压实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全力推动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

会上,黄建还就稳住经济大盘、疫情防控作了强调,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杨敏、张国勇、胡鹏、陈鹏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