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05-11 14:22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黄建强调,要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积极抓好青年工作,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注意防范化解青年工作领域政治风险,维护青年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团县委要与各基层团组织一起带领全县青少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号召广大青年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基层一线干实事、谋实效,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发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精神,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要坚持关爱青年成长。团县委要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上想办法、添措施,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和关心关爱,把新时代青年工作和梓潼人才工作统筹起来,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年活力。县教体局要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针对性开展好系列活动,确保青少年在梓潼学习好、成长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黄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深入细致排查。县住建局要牵头尽快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厘清部门责任,尤其是要加大城中小区、老旧小区、乡镇场镇房屋及自建经营性房屋排查,全面摸排风险隐患;要抓紧制定印发《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及时组建专业鉴定和专业整治队伍,下沉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情况清、排查准。要推动问题整改。县住建局要迅速完成房屋信息采集和安全隐患初步判定,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问题要详细排查、合理界定、动态监管,完善排查和整改工作台账,做到“一楼一策、分类施策”,严格督导整改,强化跟踪落实,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乡镇要立即抓实抓细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并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短视频、广播电视、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同时,要做到宣传处罚两手抓,深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对不配合执法、不配合整改的,要依法从严处罚,切实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杨敏、胡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