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02-10 09:19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惨痛,令人警醒。全县上下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是筑牢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要对人民生命和政治责任心怀敬畏,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机构和指挥机制,发挥好应急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强化预警和响应一体化管理,实化细化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应答机制、行动措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快速行动。三是补齐弱项短板。各责任单位要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丰富拓展实践演练活动形式,切实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校园、进社区,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果、李浩然、杨敏、张国勇、胡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