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1-12 14:31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黄明部长、黄强省长和罗增斌书记等领导对“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黄建强调,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从事故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短板,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二是务必要抓实问题整治,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地将执法装备、执法力量投入到路面,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要加大“两客一危”、货车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日常管控,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坚决查处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等突出违法行为,要补齐道路交通设施短板,重点增设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闭环管理,着力防范“小隐患”诱发“大事故”。三是务必要强化责任主体,明确抓道路交通安全的根本原则,县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工作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切实从源头管住人、管好车、管好场所。县道安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敷衍推诿、工作不力的,要进行通报、督办、约谈,强力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见效。

会议还就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做了安排部署。

李果、李浩然、杨敏、张国勇、胡鹏、陈鹏、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