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3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3-03-23 14:52 作者:苏奕滔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工作是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也是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围绕建议、提案内容,做到明确要义抓办理,要吃透弄懂要解决什么问题,充分抓住办理的主动权。同时要形成合力抓办理,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联动,保证建议、提案办理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起推进,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罗俊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工作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要求,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提质增效,夯实办理工作基础。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带着法治责任、发展责任、为民责任的坚决态度和有力行动,确保建议、提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提升办理工作实效。紧盯办前、办中、办后三个关键时段,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股室具体办的责任机制,做到用心用力用情办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