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暨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2023-03-21 16:21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县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暨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乡风文明建设联席会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推动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梓潼县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包街包片机制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完善“三大体系”、健全“十项制度”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通知》《梓潼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追责问责制度》,听取了2022年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和2023年创建工作计划,以及相关部门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打好攻坚战。锚定“决胜全省前五、冲刺全国提名”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紧迫性,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要坚决打好歼灭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暴露出的问题和文明城市测评具体内容,逐项逐条找差距,对标对表抓整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项目、促提升,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歼灭战。

◆要坚决打好宣传战。深刻认识舆论宣传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导向性作用,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的力度、广度和密度,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载体,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坚决打好配合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合力。

要坚决打好持久战。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清扫常态化、检查常态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奖惩常态化。

县领导高安、罗俊波、陈红、何青、甘晓梅、黄开宇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