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建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2023-03-20 11:02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民族永续发展。各镇(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峻性,从保护好耕地就是保障好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有效提升耕地保护水平。要强化执法检查,采取更严的评估办法和问责标准、更大的“违补挂钩”政策落实力度、更密的违法监测频次,全面开展“大棚房”、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置。要坚决守住底线,严格落实田长制和林长制,强化用途管制,健全耕地监测监管机制,科学有序推进流出耕地恢复补充和撂荒地复耕复种,保证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生态向好,全力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国家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每日调度,快速整改到位。

罗俊波、胡鹏、陈鹏、何青、张锐、刘继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