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梓潼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2022年第1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11-22 14:21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梓潼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2022年第1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副主任白涛出席开班仪式。

杨飞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促进代表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力举措。各位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等代表主体作用。要激发学习活力,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严守纪律树优学风,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教学、主题班会和自主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将聆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专题学习《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经济圈内涵机理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专题报告。培训班的举办,将帮助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作出积极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