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胡鹏督查农户承包耕地撂荒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15 15:16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副县长胡鹏到仁和镇、宝石乡督查农户承包耕地撂荒专项整治工作。

胡鹏先后到仁和镇里仁村、宝石乡庆祝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户承包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撂荒地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胡鹏指出,农户承包耕地撂荒整治是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和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撂荒地整治作为当前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教育引导群众珍惜土地、用好耕地,强化群众耕地保护意识,提高对撂荒地复耕的重视程度,形成共同推动工作的强大活力。要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按照《梓潼县农户承包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梓农领办〔2022〕33号)要求,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动员群众复种、村集体和新型经营主体流转种植等形式,加快撂荒地复垦复种进度,确保8月底一亩不落全部复种。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好县对镇(乡)、镇(乡)对村的督促指导工作机制,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进度,确保数据摸排真实性,认真整理撂荒地整治相关佐证资料,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完善遏制耕地撂荒的长效机制,确保耕地撂荒整治成效,牢牢坚守耕地红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