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提案•我们办”第三期融媒体直播成功举行!

2020-11-26 16:53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提案去哪儿了?这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话题。11月24日晚,由县政协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有事来协商“政协提案我们办”融媒体直播第三期特别节目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县领导敬友忠、邓志军、黄建、杜登元、杨世茹、王子成、周厚春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级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在现场参与了直播活动。

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提案监督在促进梓潼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提案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75件,县政协从中随机抽选了3件作为本次现场直播活动公开交流、评议的提案。

当天晚上,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绵阳广播电视台“直播绵阳”、梓潼融媒体中心“梓潼发布、梓潼电视台、梓潼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电视、广播全媒体同步直播。主持人邀请提案人和办理单位代表在演播室面对面就提案问题对话,其间在大屏幕上播放视频短片,用生动的镜头语言展示相关提案的办理过程。观众还采取现场提问、投票等方式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进行现场评议。不少观众和网友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收看节目并踊跃留言,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及对这种公开及评议提案办理的方式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节目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展开协商对话,实现了委员提案、政府办理从“幕后”走到“台前”,提案办理从“结果公开”到“过程公开”,受到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观看了现场直播活动后,不少政协工作者希望这样的政协提案直播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