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召开

2020-10-20 09:12 作者: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天(10月19日),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召开,与会代表分为两组,分别前往涪城、游仙、江油、三台、盐亭、梓潼等区市县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到梓潼会场蜜柚+生猪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参观考察,市委副书记刘光强、胥锦成,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参加考察,县领导周琳、邓志军、卢昊、汪敏、杨彬等参加。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如何抓住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牛鼻子”?带着这个“课题”,参会人员前往我县许州镇蜜柚核心生产基地、金柚谷蜜柚精深加工厂,通过看车间、进展厅,考察种植、精深加工等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零距离感受梓潼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现状。

三台县景福镇谢进甫说到:“(蜜柚)全身都是宝,从皮到瓤、果实都利用起来了,我们原来只知道吃里面的果实,觉得柚子很甜,现在不一样,感觉梓潼县各方面产业做得非常扎实,把各方面产业从做精做细做深了,做得非常好,我们来向梓潼学习,然后打造我们自己的基地,把各方面产业发展好。”

据悉,我县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要抓手,紧扣绵阳市农业六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主导产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主线,大力实施“农业富县”工程,抢抓机遇,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创新构建“335”园区建设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坚持完善体系,优化提升园区建设,发展农业新业态,全链条推动产业融合,努力形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加工水平高、产业链条完善、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品牌影响力大、产业深度融合、要素高度聚集、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