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侨联王永乐一行赴梓潼“两弹城”考察调研

2020-09-22 13:16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蒋蓓一行到梓潼县“两弹城”进行考察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建新陪同调研。

“中国两弹城”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中后期,至今仍留存着大量具有历史价值和时代特色的建筑设施、科研遗址及人文景观。“两弹之父”邓稼先、“两弹元勋”钱学森、王淦昌、郭永怀等一批杰出科学家曾在这里为我国国防事业默默奉献,不仅铸就了国之重器,也铸就了“两弹一星”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王永乐一行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等,认真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为此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光荣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王永乐表示,要用心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两弹”事业“从无到有”做出的卓绝贡献,学习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