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强督导脱贫攻坚调查工作

2020-09-17 15:24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前往自强镇督导脱贫攻坚调查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调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对脱贫攻坚调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用高质量调查结果反映高质量脱贫成效,以高质量脱贫成效支撑高质量调查结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自强镇建国村调查现场,刘强和扶贫干部、调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调查方案,聚焦关键环节,严把现场登记、审核验收、数据上传等各个关口,高质量推进调查工作。要保证数据质量,把数据质量作为脱贫攻坚调查的生命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账机相符、账实相符。要补齐工作短板,以脱贫攻坚调查为契机,坚持边调查、边巩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后勤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调查队员,在就餐、住宿、出行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刘强还在自强镇建国村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和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并走访了联系贫困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