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08-03 09:08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8人。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县属国有企业、驻梓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琳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梓潼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周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梓潼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优化现代产业体系,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有利于更高层次建设精品景区,完善旅游服务配套,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有利于规划实施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有利于畅通内外通道,改善农村基础条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有利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聚集创新资源要素,不断提升发展环境;有利于完善城乡公共服务配套,推进城乡均等化建设,提升城镇宜居生活新品质;有利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巩固绿色发展优势;有利于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推进梓潼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绵阳后花园提供有力保障。全县上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农业富县、工业强县、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不断扩大梓潼在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影响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彰显梓潼担当、发挥梓潼作用、作出梓潼贡献。

全会指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把握“四个发展定位”。打造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是梓潼深入实施“农业富县”“工业强县”“绿色发展”工程,进一步拓展梓潼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促进工农融合的迫切需要。打造成渝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是梓潼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工程,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县的重要载体。要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建设以“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红色教育、休闲度假”为特色的高品质生态文化旅游区和中国西部红色文化深度体验区。打造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是梓潼夯实产业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要紧扣东南丘陵片区区域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构建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持续巩固农业优势地位,实现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建设富有特色的丘区经济跨越发展样板区。打造绵阳后花园,是梓潼深入实施“改善民生”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求。要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提高城镇化率,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县城为载体,不断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建设自然与人文相融共生、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的精品宜养宜居县城,成为中国科技城的重要辐射中心。

全会指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七个着力点合力攻坚。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速推动工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建设精品旅游景区,促进文旅多业态融合,完善旅游服务配套,打造成渝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聚焦抓项目促投资,扩大开放招引承接项目,抓实抓细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聚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内联外畅”交通路网体系,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聚焦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深度优化空间布局,推进科技协同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公共服务,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城镇宜居品质,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以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强化污染治理,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维护梓潼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良好生态环境。

全会指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议事协调和统筹谋划职能,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工作、具体项目。要健全推进机制,深入践行“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率带作用,进一步完善项目化推进管理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人才支撑,持续推进县域发展人才振兴工程,构建县域人才发展目标体系和工作制度体系。要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增进社会共识,凝聚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更好在这一国家战略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梓潼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