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2020-07-31 16:44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上午,出席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县委委员、列席人员围绕《中共梓潼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县政协副主席杨世茹等参加第二组讨论。

讨论现场,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打算、话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思路清晰,立意高远,精准分析了我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打造全国优质生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成渝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四川丘区经济强县,绵阳“后花园”奋斗目标,结合全会要求和具体任务,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飞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涛等参加第三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审设的《决定》、《决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为我们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标定了新方向、明确了新任务。与会人员从工业用地规划、城市形象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努力在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彰显担当、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和平,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等参加第四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县“四个发展定位”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符合,并表示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抓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邓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席斌,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勇,副县长汪敏、蒲远富等参加第五组讨论。讨论现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内容全、目标透、方向明、落脚点实”,特别是要聚焦七个着力点合力攻坚,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文旅融合、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公共服务、绿色发展等方面,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凝聚最广泛最深厚的建设力量,为我县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指明了方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安君,副县长高安,县政协副主席杜登元等参加第一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决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大家建议:要紧紧抓住把成渝双城经济圈纳入国家战略层面这一大好机遇,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与第三方合作,做好高标准配套建设,积极引入一些大项目,扶持纳税大户;要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进行景区建设;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人才培养;要利用好七曲山风景区和两弹城景区两张名片,加快研学旅游营地建设;同时,要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坚持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保护好生态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