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秀彬莅梓调研农业产业工作

2020-07-24 15:12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一行莅梓调研农业产业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县委书记周琳,副县长汪敏陪同调研。

杨秀彬一行先后前往卧龙镇、长卿镇、七曲山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水稻制种基地建设、蜜柚+生猪种养循环以及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生猪产业发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

杨秀彬指出,梓潼要继续狠抓稳产保供,提升农业综合产能。要聚焦农业园区建设,全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助推粮食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继续推动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科学规划,强化监管,加强指导,推进生猪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梓潼有耕地71万亩,林地92万亩,是典型的丘区农业县。“十二五”以来,我县投资5.49亿建设高标准农田36.6万亩。2020年,全县小春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54.2万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25.2万亩;大春粮食作物已栽播面积52.47万亩。全县已建成生猪规模养殖场238栋、生猪养殖规模化率达81.6%。预计今年出栏生猪55万头以上。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98.15%。我县通过制定“农业富县”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绵阳后花园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全力夯实“三农”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