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世界环境日 梓潼在行动

2020-06-05 17:25 作者:林忠伟 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后,我县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全县人民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积极打造生态梓潼,努力改善人居环境。

在七曲山风景区崇文门广场,“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2020年绵阳市梓潼县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刘强、杜林平、敬友忠、杜天福、卢昊、高安、朱世莉等领导,以及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乡镇和部门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发布了“生态梓潼 绿色发展”地图,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梓潼县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的梓潼,六大工程持续推进,五大行动全面实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有机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幅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的美丽画卷,正在梓潼大地徐徐展开。他强调,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将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交出更加优异的亮丽答卷。

启动仪式上,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度梓潼生态环境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播放了长卿镇天星村利用生态循环农业带动贫困村致富脱贫、石牛镇打造绿色文旅特色村宣传片;刘强 、杜林平、敬友忠、杜天福、卢昊 、高安、朱世莉等推动助力,共同启动“小记者梓潼环保行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