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开展2020年度安全环保、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0-06-04 09:55 作者:罗佳文  来源:梓潼县经开区
字体:【    】 打印

夏季天气炎热,为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企业安全和环保意识,落实安全环境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降低风险隐患。6月3日上午,由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园区所有企业开展2020年度安全环保、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经开区干部职工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

培训先是传达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上半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刻剖析了园区当前的安全、环保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继续做好下半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就安全生产、环保有关管理制度和应急管理、消防等方面的内容展开系统培训,结合省内外安全环保事故进行深度分析,引导强化大家的安全环保责任意识。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大家来到室外,由消防教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械,并讲授在遇到火灾的情况下,如何采取及时有效的方法进行扑灭和救援。参加培训的干部和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效果明显,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为继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战演练,园区干部以及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掌握了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的方式方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