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英雄·丰碑》情景宣讲走进潼江中学

2020-06-02 15:20 作者:王昆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日晚,由两弹城和县文化馆联合打造的《英雄·丰碑》情景宣讲在潼江中学成功演出,本次演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该校学生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引导该校师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英雄·丰碑》是我县2019年6月编制完成的一部爱国情景剧,包括“归心似箭”、“筚路蓝缕”、“碧血丹青”和“扶摇九天”四个篇章,演出总长度约为70分钟,是一台原创的、集红色文化传承、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于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

据悉,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它以“两弹一星”创业历史为主要背景,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内涵,以朱光亚、钱学森、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和孙家栋为主要历史人物,通过宣讲、情景再现和演艺等艺术形式,集中表现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那一代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迈激情,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整个剧情跌宕起伏,人物特征形象生动,情感表现细腻真挚,极具教育力和感染力。

演出开始前,两弹城景区向潼江中学捐赠了500册“两弹一星故事读本”,潼江中学的师生们深表感谢,纷纷表示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将来为家乡梓潼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英雄·丰碑》情景宣讲今晚还将走进文昌中学,为全校师生上演爱国主义教育题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