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邓志军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2020-05-28 16:19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邓志军带领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宏仁镇、许州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邓志军一行先后深入到宏仁镇百草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许州镇农产品初加工园区和展示中心、陈家河米业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进度。

邓志军指出,梓潼农业基础条件好,特色优势突出,具备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有利条件。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按照“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良好局面,采取有力措施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步伐。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要立足资源禀赋,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惠农机制,从土地流转向村集体和农户参股入股转变,从闲置资产向盘活资源转变,延长产业链条,进行农产品精深加工,深化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单纯农产品向农业全产业链转变,不断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