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2020年度地震桌面演练

2020-05-28 15:30 作者:张映涯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我县开展2020年度地震桌面演练,副县长杨彬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据了解,本次演练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相互协同”抗震救灾新机制,遵循“突出重点、贴近实战、演练结合、以练为主、规模适中”的原则设置科目,达到了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的效果。

杨彬对本次地震桌面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狠抓风险防范与化解;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敏感地区的灾害风险开展研究分析;三是落实地震应急准备。各乡镇部门要科学制定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尤其要针对中小学校、商场、养老院、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制定完善专项应急方案;四是加强舆情导控和科普宣传,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力度,准面引导舆情,及时处理炒作和谣言。

杨彬强调,地震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风险防控的重要内容,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理顺和形成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的工作新机制,压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为推动我县加快建设四川丘区强县和绵阳后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