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20-05-28 09:03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我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传达了刘超书记关于江油市“5.22”安全生产事故批示精神和5月26日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全县生产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纠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刘强强调,风险管控要再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摸排安全风险,精准落实人防、技防等管控手段,精准开展隐患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重点领域要再强化。要准确把握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突出安全监管重点,对应施策、精准施治,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基层基础要再夯实。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做好“人财物”保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对工作不落实的、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各镇(乡)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