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大手笔!超50亿元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2020-05-25 16:52 作者:杨小亮 王钦 粱家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上午,梓潼县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功能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市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县领导周琳、刘强、杜林平、敬友忠、卢昊、黄建、蒲应平等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宣布梓潼县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副市长赵迎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梓潼县委、县政府抓准机遇招商引资,搭建发展平台,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县呈现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突围跨越、现代农业阔步前行、文化旅游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今天,梓潼县2020年第二季度36个项目的开工,这既是梓潼以诚招商、狠抓项目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提升梓潼发展水平、改善民生的一件喜事、大事,更是推动全市加快经济发展的又一成果,必将为全市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新的动力。

县委书记周琳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梓潼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部署,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今天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全县上下咬紧目标、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定行动。梓潼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在此,希望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级各部门和关心支持梓潼发展的各界人士,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我们也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更大的努力!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计36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2亿元。梓潼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功能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9.38亿元,占地500亩,将建设创新中心、孵化大楼、人才中心和标准厂房等26万平方米,是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核多区"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可引进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企业25家,实现年产值30余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

开工仪式前,罗宗志一行参观了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展示厅,听取了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