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0-04-02 09:40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县委书记周琳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罗八和、杨飞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席斌、石国安、蒲远富、高安、杨彬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复课工作。周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要认真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保持精干力量,绷紧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落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输入型病例,统筹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协调工作。

周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加强返校师生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师生进出校园的频率,形成学校全流程闭环管控。要加强寄宿生的住宿管理,实行分段错峰和分餐制,同时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让每一位师生和学生家长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知识。各部门、镇(乡)要落实属地责任,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各辖区医院、卫生院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监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教育教学质量。要合理调配力量,强化协调配合,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制定周全措施,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各项防控物资全面保障到位;要全面整治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覆盖卫生整治,对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和通风,严禁校园周边出现食品商贩,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的争取、包装工作,广泛收集招引信息,创新招商方式,努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