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全面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31 09:40 作者:唐博洋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全省全面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席斌,副县长蒲远富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梓潼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武汉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境外疫情正处于持续上升趋势,并已构成全球大流行趋势,而四川又是全国第四大一类航空口岸,面临境外输入的风险较高;同时全省高校有近40万省外学生及近1700万各类学生陆续返校,仍然存在聚集性疫情或社区传播的风险。

会议要求,全省防控工作旨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防控工作重点,尤其是要加强入境口岸和从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入境后转乘国内交通工具入川(返川)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社区持续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加强对境外入川(返川)人员的排查及管理,充分发挥好乡村医生和疫情防控卫生员的“第一守门人”作用。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响应会议。席斌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防止输入病例,巩固前期防疫成果;要落实中央、省、市文件要求,精准严格管控,继续加强对重点疫区及境外返梓人员管控,对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把入口关,加大摸排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对即将开学的学校进行相关的防疫督导,要主动应对,精准调度,聚焦重点,夯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