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全面复工或开工

2020-02-25 14:02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梓潼县在科学防疫前提下,积极组织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或开工,力争把因疫情造成的工期延误赶上去。目前,梓潼县20个省市重点项目中,13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7个新开工项目有3个开工,其余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2月24日,在绵阳市“两弹一星”红色经典景区红色旅游研学营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悬,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作为业主单位,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来到工地上,提醒施工方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被推迟。按照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施工单位及时组织人员开始复工。

施工员陈小波:“我们现在开工比预期晚了十二天,以后要抓紧时间,把落后的工期赶回来,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结束。”

据悉:绵阳市“两弹一星”红色经典景区红色旅游研学营地建设项目属于省上重点项目,是续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主要包括住宿和酒店等建设项目,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

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昆:“我们要求对上岗的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同时具备体检合格证。在这十天之内,陆续上人,从十几个人到今天的两百多个人。目前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施工状态,耽误的工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赶回来。”

梓潼县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按照“争取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总体要求,有序推进20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通过认真落实“服务绿卡”制度,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推动重点企业早日落地、投产达效,进而为梓潼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并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行重大项目代办制,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强化招商引资法律约束,提高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投产率,以投资环境的大改善、大提升。各项目牵头领导专题研究督促计划复工项目,梳理项目在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细化工作举措。项目主管部门积极主动督查项目推进,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及落实清单。项目业主认真做好项目复工开工前的排查,复工开工后严格配备监测和防护物资,对进入项目实施地和来访人员进行时时监测。交通、住建、自然资源、聚缘公司等部门按要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钢材等要素保障,发改、住建、环保、自然资源等审批部门要落实好网上办理、优化办事流程,为新开工项目创造条件,开辟“绿色通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