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2-25 09:29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县委书记周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县委副书记罗八和、邓志军,县委常委杨飞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席斌、聂林、石国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方案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周琳强调,中央、省委一号文件中专门将“脱贫攻坚”和“补齐三农领域短板”作为两大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中,以实际行动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影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解决农产品滞销积压等问题。帮扶责任人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与贫困群众的联系沟通交流,认真制定好今年的帮扶计划。要简化流程,加快进度,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各乡镇要及时梳理汇总“大排查”及“回头看”工作问题清单,针对问题逐项逐条的再梳理,再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认真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落实好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致贫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三要周密细致做好迎接国省普查准备。坚决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国省普查、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要始终坚持严实作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照目标任务及《46条硬措施》,不折不扣履职尽责,将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白涛、蒲应平、张国勇、汪敏、蒲远富、高安、杨彬、杜登元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