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紧急会议

2020-02-24 14:26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全县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邓志军,副县长汪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邓志军强调,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邓志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好贫困群众就业工作,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精准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要明确目标,加强协调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实做好贫困群众务工的指导、宣传和信息服务,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以镇(乡)为单位,抓好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的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逐户逐人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摸排和帮扶同步进行,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