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0-02-18 13:51 作者: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4号,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琳主持会议,贺旺、罗八和、邓志军、杨飞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聂林、石国安、蒲远富、杨彬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周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各项工作。周琳结合梓潼实际,就如何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部门、乡镇要将思想统一到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增加紧迫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突出重点抓防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防控、突出重点,针对外来人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复核,加强社区防控,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广播、新媒体,突出正能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和经济发展。要做好对外来人员管控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登记、报告和隔离工作。三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各部门、乡镇要做好服务和相关保障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其他各项工作。要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农业发展,推进各项农业产业项目;要抓紧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各项目建设。各学校、学院,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不能提前复课,通过网课等方式开展教育工作。四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周琳强调:各部门、乡镇务必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