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在中物院开展《两弹故事.梓潼篇》赠书活动

2020-01-17 15:34 作者: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在中物院党委宣传部与我县委宣传部的共同组织策划下,县委宣传部在中物院开展了《两弹故事 梓潼篇》赠书活动,向胡仁宇院士等中物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中物院原梓潼知青、中物院子弟代表捐赠了《两弹故事·梓潼篇》和两弹城文化公司开发的文创纪念品。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宣传部长韩长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席斌出席赠书活动。

赠书活动中,大家欢聚一堂,激情满怀,共同回忆我国核武器发展历程以及中物院在梓潼时期与梓潼结下的深厚情谊。韩长林说,中物院干部职工为我国核武器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梓潼县长期以来为继承和发扬“两弹”精神所做的工作,希望梓潼县继续用好红色资源,传递红色火种,使“两弹”精神在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助力梓潼经济社会发展。

席斌在活动中说,老一辈中物院人为了祖国献青春、献终生、献子孙,值得我们感怀和学习。《两弹故事·梓潼篇》的成功编印得到中物院方面的大力支持,在编撰过程中加深了中物院与梓潼的情谊。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讲好中物院在梓潼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弘扬“两弹”精神。

据了解,《两弹故事·梓潼篇》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两弹”精神,普及我国核工业发展史,讲述中物院与地方相互支持、军民融合的生动故事。该书的成功编印,还原和记录了历史,为我县更好地讲述“两弹一星”精神提供了丰富素材,也将助力我县实施“文旅兴县”工程,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创新打造绵阳后花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