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调查我县小麦病虫越冬基数及发生情况

2020-01-14 20:08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首席专家肖世何、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陈万全带领中国农业科学院调查组来我县开展小麦病虫越冬基数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县委副书记罗八和陪同调查。

农作物病虫害越冬基数调查工作,是农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基础工作,也是搞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基础。调查组深入到长卿镇皇观村、柴坝村等地的小麦条锈病发生田块,查看小麦体系建设田间情况,开展小麦病虫田间调查。对我县小麦的条锈病等主要病虫越冬基数进行了认真调查,听取了省市县小麦病虫越冬基数及病虫害发生情况汇报。

调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和种植户要不懈怠,不厌战,不松懈,集中精力抓好监测和预防工作。要继续抓好农作物抗病育种工作,加大与科研所的交流合作力度,加强农业新技术应用,掌握农作物防病抗病主动权,努力为农作物丰产丰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