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植保植检站发出警报:当前及时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0-01-13 14:07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技术人员在长卿镇柴坝村、黄垭村等地开展田间调查时发现:我县小麦条锈病已在3个镇(乡)零星发生,正呈现冬季扩展蔓延趋势。农技人员提醒人们,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和降雨影响,田间菌源、温湿度有利于小麦条锈病春季流行,当前应及时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防控策略是,以风口河谷、常发重发区域,早播旺长、感病自留种、未药剂拌种田块为重点查治对象田。采取药剂封锁病点,全田喷药保护,“带药侦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

防治处方是:每亩用30毫升25%丙环唑,或者50克25%三唑酮,或者12克80%戊唑醇,或者40毫升12.5%氟环唑喷雾防治小麦条锈病。必要时,每亩用4克70%吡虫啉兼治小麦蚜虫。对河边麦田和坡台麦田,需要加入60毫升2.1%阿维哒螨灵防治小麦红蜘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