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01-09 16:24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9日,我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暨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邓志军,副县长汪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央领导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19年县级成效考核和省级脱贫攻坚交叉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战、决胜之战”,并对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邓志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工作的基本遵循。镇(乡)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农村工作政治责任,确保党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抓好学习宣传,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抓农村工作的责任,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大力推动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

 邓志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严肃对待县级成效考核和省级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发现问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各镇(乡)党委书记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亲力亲为,逐户过问,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认真履职、把握重点,提前谋划并切实抓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理清思路、开拓创新,全力抓好以辣椒为重点的蔬菜产业发展。强化统筹,找短补差,全力以赴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和今冬明春水利基本建设,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梓潼“三农”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