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文联莅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采风活动”暨“书画名家文化进万家活动”

2019-11-26 15:56 作者:唐博洋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带领30余名书画名家莅临梓潼,开展“省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天府天工——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暨“省文联书画名家文化进万家活动”。县委书记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席斌参加活动。

当天,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精心为梓潼创作《文昌发祥地,中国两弹城》、《七曲春晓》等书画精品,表达对梓潼“文旅兴县”的美好祝愿。周琳、杜林平、席斌代表我县接受了省文联书画名家为梓潼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

在县人民广场,书画名家们为广大人民群众现场写送春联和福字。他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和充满着祝愿的福字赠送给现场老百姓,人们喜从心来,纷纷赞叹不已。

在两弹城,书画名家们进行了采风及写生活动,他们感受了“两弹”元勋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对原九院院址建筑保护的完整度和所展览的文字、图片、模型等内容的丰富度,以及各个展厅给大家带来的强烈震撼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书画名家们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丰富素材,他们将在后期创作出大量精品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文艺作品创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让文艺走进基层,用文艺回馈了广大人民群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