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周琳强调:凝心聚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2019-09-20 10:23 作者:林中伟  来源:梓潼县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周琳带领武引局、环保局、双板镇等单位和乡镇的负责人,深入到东方红水库、许州镇生猪代养场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周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严格逗硬检查,为建设生态美丽梓潼提供有力保障。副县长汪敏参加调研。
    东方红水库是我县最大的水库,属于中型水库,常年蓄水量在1500万方左右,主要满足许州、双板、石台等乡镇5000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周琳仔细察看水质和水库管理人员巡查记录,并听取了武引、环保等单位关于东方红水库管理及环保情况介绍。





    周琳指出:十二届县委将“绿色发展”作为实施“六大工程”之一,目的就是要爱护环境,建设生态梓潼、幸福梓潼,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尤为重要。东方红水库水质的好坏,关系到周围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务必要保护好。要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蓄水、保水和护水工作。要明确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水库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环保、武引部门要加强对水库的督查,特别是环境保护方面;双板、许州、仙峰等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老百姓树立环保意识,严禁将污水排入东方红水库;水库管理部门要在确保自动监测正常运行外,还要坚持巡湖,严格按照河(湖)长制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要有计划做好蓄水工作,确保来年生产用水。要切实加强监管,坚持做到水库养鱼实行人放天养的原则,严禁肥水养鱼,污染水质。周琳强调:水务部门和各乡镇要在保证水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在许州镇百顷村,周琳到一生猪代养场查看,了解生产情况,特别是污水处理问题。周琳强调:作为业主,在搞好生产的同时,一定要有环保意识,不能影响周边环境。要多与周边群众沟通交流,争取他们的支持。周琳与代养场附近群众交流,听取他们对生猪代养场的意见与建议。



    周琳指出:发展生猪产业是我县一项重要决策,要严格实行种养循环,严禁污染环境,做到生产与环保“两不误”。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督查和指导,切实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周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把江河湖库管理好、保护好,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目标责任到位,人员管理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严格执法到位,坚决打好江河湖库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排查、精准锁定污染源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执法监管,对于肥水养鱼污染塘堰、水库的,要依法严惩。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考核问责,既要解放思想,又要有政治敏锐性。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多正面激励,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推动梓潼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