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梓潼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迎督工作会议

2019-08-29 10:03 作者:黄昊杰  来源:梓潼县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8月28日,梓潼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迎督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高安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准谋划,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担当。全县领导干部,务必增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并深研细读《梓潼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九大战役实施方案》等有具体任务的文件,精准发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环督整改。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明确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立说立行、立查立改,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更好解决。全力做好省级生态环保专项督查迎检工作。要避免“督察一阵风”的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长期作战、艰苦作战的准备,绝不能有过关思想;要避免“疲劳”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增强担当,要避免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环环相扣做实督察迎检,做到资料梳理要全,情况反映要真,接收交办要快,服务保障要勤,确保省环保督察顺利过关。

卢昊常委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环保突出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扭住关键抓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抓责任落实,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三要站位高远抓认识提升,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担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梓潼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卢昊,县政府副县长高安,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环保局班子成员,重点监控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